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arrow
arrow
article

二步曲健康便便是成長重要指標

二步曲

健康便便是成長重要指標
article

爸爸媽媽是否都會注意家中寶貝便便的樣子呢? 寶寶開始吃副食品後,便便的形態產生變化是很自然的喔~ 平時攝取母乳中適合的含有適量的優質蛋白質、膳食纖維(如:寡醣類)、多種搭配良好的益生菌及水分,就可以幫助寶寶順利消化、排便正常,當然寶寶嗯嗯就會好舒服!

接下來幫爸爸媽媽做個寶寶便便特訓,在家裡就可以輕鬆地當便便偵查家唷!
首先,就先從顏色和質地與頻率簡單了解寶寶便性吧!

1寶寶便便顏色分析

article

便便顏色剖析:

健康便便好放心

黃綠/綠/墨綠色便便
芥末黃便便
黃色便便
(母乳寶寶便便多為這個顏色)

article
article

適合寶寶的均衡胺基酸組合 才是優質的蛋白質

article
母奶便
排便次數一天3-10次
便便質地軟、稀、狀似滑順花生醬

另外,開始食用副食品的寶寶便便會比較成形,有時候便便會有食物殘渣,這些是正常的喔!看了以上的介紹之後,爸爸媽媽是不是更了解寶貝的便性了呢?

接下來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幫助寶寶排便健康正常的小祕訣吧!

step1

如果是單純喝母乳的寶寶,其實有可能2-3天或是更久才便便一次,只要沒有不舒服,其實都是可以接受的喔

step2

副食品裡含有的水分、纖維和油脂,這些都是能夠協助寶寶便便的重要因素喔!

step3

幫寶寶按摩

step4

注意水分流失狀況 與適時補充

step5

避免讓寶寶攝取太多果汁或甜食

2寶寶健康排便秘訣

成長過程中,要讓寶寶有健康便便,平時除了要攝取足夠營養,還要注意好菌的攝取,為寶寶打穩健康消化道機能的基礎,順利吸收成長所需營養。雀巢能恩3研究母乳中的蛋白質和胺基酸,獨家打造適合寶寶的優質蛋白,加上BL益菌,能幫助改變細菌叢生態,便便更順暢!消化能,好體能,挑戰成長無所不能!

參考資料:華人育兒百科。親子天下、請問長庚醫師嬰幼兒關鍵照護100+。親子天下、嬰兒大便卡。台灣兒科醫學會。97年、母乳哺育手冊。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。107年、媽咪愛

loading